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骗子又出新招 暧昧短信蒙钱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近几天天气变化无常,特别是早上要多穿点衣服。” “只要你说没有,我就相信你,因为我喜欢你。”多么动听、可人的话语。可是家住安徽省宿州市桥区的小张却因为收到这样的短信而烦恼不已。因为这些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已经严重影响了他的夫妻关系,而他并不知道对方是谁。

  一开始收到短信时,小张以为是同学跟自己开玩笑,就上网查询号码所在地,结果显示属于福建某地,而他根本没有朋友或同学在该地。小张就没有放在心上。不料此后每天他都会收到类似短信,且大都来自不同的号码。有一天妻子发现了,便怀疑他有了外遇。为证明自己清白,小张当着妻子的面数次拨打发短信的号码,却始终无人接听,这更让妻子怀疑。两人因此产生矛盾,并逐渐升级,最后发生争吵、厮打,还闹到了派出所。

  派出所民警仔细询问情况后,建议小张查询一下话费,结果发现小张拨打发送短信的几个电话,虽然均无人接听,却都收了费,且1分钟高达23元钱。民警分析后认为,这应是骗子的一种新招数,对方不断发暧昧短信,目的是诱使受害人拨打电话,从而骗取通话费。

  目前,小张夫妻俩已重归于好,而他们的遭遇也提醒我们,遇到类似情况时要谨慎处理,不可轻易产生误会,以免中了骗子的诡计,丢了钱财还失去了家庭的和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防抢温馨提示
下一篇: 谨防犯罪分子以看病消灾为名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