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ATM机取钱留神灰盒子

文章摘自:安全防范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一个灰色长条形盒子,上端有白色的胶水露在外面,盒子右边有个小孔。警方提醒:如果您在ATM机取款时发现有这样的"装置",千万不要取款了。
  今年以来,全国一些地方相续发生不法分子利用ATM机实施违法犯罪活动的案件,不仅扰乱了正常金融秩序,也严重侵害了人民群众的合法权益。这些不法分子或在ATM机上加装针孔摄像头、读卡器、假面板等装置,窃取客户银行卡密码,异地复制银行卡后迅速取现;或堵塞出钞口,让储户将现金转入他们指定的账户。
  据介绍,被做过手脚的ATM机左上方有一个长条灰色盒子,盒子右边有个小孔,这个小孔就是摄像头,正对着键盘,用来记录银行卡密码。犯罪分子得到卡号和密码后通过电脑对信息进行处理,再通过网络传给"总部"。这些人用事先准备好的空卡,通过制卡器将信息录入,大约10分钟,一张银行卡就复制好了。由于不法分子多采取团伙流动作案,隐蔽性强,危害严重。
  警方提醒市民,在使用自助银行之前,要留意插卡处是否有比以往使用设备突出、颜色与设备不同、粘贴痕迹等异常情况。同时还要观察密码键盘上是否有被改动或者贴膜的情况。
  最关键的是,取款人要养成输入密码时用手遮挡的习惯。一只手输密码,另一只手遮挡住按键,身体也要倾斜遮挡,以免身后有不法分子窥视密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