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家中提防三大陷阱

文章摘自:资兴公安局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贼招一——溜门:我来送货我来送礼我来找熟人我来上门维修,遇到这类主动找上门的陌生人,要多个心眼,也许他就是前来踩点的小偷。

拆招:不要轻易让陌生人进家,家长要教育小孩不要给陌生人开门。

贼招二——撬门窗:趁白天居民上班或深夜居民熟睡时,小偷用撬杠、断线钳、千斤顶等撬盗工具快速撬开房屋门窗,入室盗窃。

拆招:小偷一般会选择易撬盗的门窗下手。建议居民购买上下锁的防盗门,离家或睡觉时反锁房门;安装防盗网竖栏间距不超过一拳,并加装三根以上横栏。家中不要存放大量现金和贵重物品,出远门前建议将财物寄存到银行的保险柜;一旦发生盗窃案,要注意保护好现场,有利于警方取证。

贼招三——钓鱼:趁夜深人们熟睡之机,小偷用钓竿从窗缝伸入屋中,钓走钱物、鱼肉。

拆招:一楼的住户是小偷的主要下手目标,把钱包和贵重物品放到离窗户远一些的地方。如果不怕浪费电,就在家中开一盏灯,让小偷不敢下手。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谨防“法院案件”电话骗局
下一篇: 警方温馨提示:防盗29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