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农民工求职须提防骗术多

文章摘自:资兴公安局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1双簧式诈骗

中介公司在取得应聘者的信任后,以推荐工作为名收取报名费、服务费,然后由骗子公司或皮包公司假装招聘工人,收取体检费、服装费、押金等费用,最后编织种种理由拒绝安排上岗或中途辞退。

2捉迷藏式诈骗

一些劳务中介将招聘摊位摆在醒目地点,再挂出条件诱人的招聘启示吸引求职人员,但当求职人员交纳一定的服务费后,中介人员便称宣传的职位已满,并承诺尽快联系合适的单位,让应聘者留下联系方式。实际上,这些中介公司根本不会兑现承诺,求职人员再次询问时其会寻找各种借口敷衍了事。

3流窜式诈骗

一些不法分子打着虚假单位的招牌,在人员流动量大的热闹地段租赁临时办公地点,贴出有丰厚待遇的招聘启示,大张其鼓进行招聘,在骗得多人交纳的报名费后即携款逃跑。

4网络式诈骗

近几年,网络招聘已成为越来越多的求职者优先考虑的求职途径,一些网络骗子乘虚而入,编织诱人的待遇条件,设下陷阱,骗取金钱。

5找关系式诈骗

一些骗子专门向外地求职者下手,谎称自己与某单位领导是亲戚或朋友,可以为其找工作打通关系,骗取求职者的后门费用。

公安机关提醒求职者,应选择正规有资质的中介单位和招聘单位,在应聘过程中留意招聘地点、环境是否固定或正规,慎签用工合同,不要轻易交纳各种费用,以免受骗上当。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谨防“法院案件”电话骗局
下一篇: 警方温馨提示:防盗29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