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夜间防抢提示

文章摘自:安全防范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一、市民应尽量要走灯光明亮、行人较多的道路,避免在过于僻静的道路行走。实在避免不了,最好结伴而行,并且在通过僻静路段时注意观察周围动态,快速通过。
  二、市民在行走时,不要走机动车道,要走人行道,并且尽量靠里侧行走。不法分子作案时,较多使用摩托车作为工具,往往从背后窜出,坐在车上对行人顺势抢劫。
  三、如果不是十分必要,市民应尽量避免佩戴抢眼的首饰外出,以免为不法分子所注意。同时,尽量不要在公众场所点数大额现金。
  四、深夜不要到树林茂密的公园、僻静的道路散步、玩耍。
  五、夜晚去吃饭喝酒、到酒吧夜总会娱乐,亲朋之间要互相照应,有人喝醉要有人守候至其酒醒,或将其送回家,防止醉卧路边或车上被人抢劫。
  六、遇到有可疑"查车"行为时,市民应注意查看警察警服上的警号是否完整、查车所用工作车是否悬挂公安机关车号牌等。同时,可以要求查车的警察出示工作证。发现"李鬼"警察,应立即拨打110报警。
  七、万一市民遇到劫匪,应勇敢地大声呼救求援,以引起路过行人或车辆的注意,震慑犯罪分子。同时,应注意记下劫匪的体貌特征、作案所用车辆的型号、颜色等,并立即拨打110报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线自拍网站被挂马 可能造成隐私泄露
下一篇: 谨防不法分子以“农业补贴”为名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