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

文章来源:安全防范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1. 当您遇到有人持所谓古币、金砖、金元宝、佛像、玉器等古文物,以各种理由,准备低价卖给你时,您一定要清楚,那些都是假的!
  2. 当您遇到有人拿"中奖"的易拉罐或其它中奖标志低价(不管什么原因)转让时,请您不要上当受骗,绝对是骗您的!
  3. 当您遇到有人要同您兑换外币时,别管多么优惠,您都不能兑换,否则上当受骗的就是您。
  4. 当您的亲属、朋友邀请您到外地搞销售时,您一定要仔细辨别是不是"传销",以防止掉入"陷阱"损失钱财。
  5. 出国劳务、自费留学的要选择合法的中介机构(查验省级部门认定的资格证书),不要相信个人中介组织,以免上当受骗。
  6. 遇有人低价出售机动车、高档商品、耕畜等物品时,您一定要注意其来源,不要贪小便宜,以免上当购买被盗物品。
  7. 当您外出时,有的人会在您面前故意丢失"假"金戒指、手机等贵重物品,您捡到后就会有人说拾者、见者人人有份,骗走您的"真"钱,给您一个假物。
  8. 当有人告诉你您的朋友、亲人在外遇到车祸、得了疾病、急需一笔钱,请您往某某卡、某某帐户汇款时,您一定要冷静核实后在汇款,以免上当。
  9. 当您出租房屋时,一定要查看租房人身份证件并记录,防止被骗(害)。
  10. 在公共汽车上或农贸市场周边等人员流动大的地方,有人在耍三张扑克牌,让您"押"红点时,您一定要躲开并立即向派出所报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在线自拍网站被挂马 可能造成隐私泄露
下一篇: 谨防不法分子以“农业补贴”为名实施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