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惕以讲授保健知识名义骗取老年人钱财的诈骗行为

文章摘自:安全防范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近期,山东济宁市城区出现了一类新型诈骗行为,嫌疑人租用酒店会议室或餐厅,每日早7时至8时聚集老年人,以发放免费鸡蛋为诱饵,以讲授健康知识为名义,实为推销假冒保健水杯,继而骗取钱财,引来不少防范意识差的老年人上当受骗。

  2009年7月28日上午9时许,济宁市中区运河派出所接到报案,近80名离退休老年人每人被骗300元。经向部分老年人了解,得知是一姓刘的男子以讲授健康知识为由,连续在每日早晨将这些老年人集中到一大酒店2楼餐厅,开始免费给听课人员每人4个鸡蛋,并推销一瓶价值50元的"红花油",且承诺如再来听课次日会原价退还50元。该刘次日果真将50元退给老年人,并又推销一种价值300元的水杯,承诺如再来听课还会原价退回水杯钱。有近80位老人花300元买了"保健水杯",等这些老年人第三日再去听课、要领取水杯钱时,姓刘男子早已不知去向。

  目前,派出所民警正全力追查嫌疑人刘某。在此,警方提醒广大老年人,一定不要贪图"小恩小惠",相信天上不会掉馅饼这句老话,提高防范意识,以防上当受骗。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警惕盗用辽宁省公安厅电话号码实施诈骗
下一篇: 提高警惕,防止上当受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