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小心商场中伸向顾客的“第三只手”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王佳佳


随着国庆节长假的临近,群众们纷纷上街购物,我市各大商场、市场、超市内的流动人口迅速增加,扒窃拎包案件也进入了高发期。在此,公安机关提醒您注意以下几点:

一是贵重物品少携带。大量现金首饰携带在身,很容易引起小偷的注意,为了您的财产安全,也为了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请把贵重物品尽量妥善放置。

二是背包手机贴身放。逛街购物期间,很多群众为了方便,把手机、钱包放在裤兜内,小偷也是抓住这一习惯用利器划开裤兜或背包行窃,给群众带来不小损失。

三是人多拥挤警惕高。越是人多的地方越要注意,这也是小偷最喜欢的地方,他们往往在拥挤的人群中伸出“第三只手”。

四是购物挑选勿专注。很多群众在挑选商品时非常仔细认真,甚至忘记了背包的安全和身边陌生人的存在,这是防盗的大忌。这里,建议您应该有一点“眼观六路”的习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的提示
下一篇: “两节”出行家中防盗“四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