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假期出行须警惕 明白旅游快乐多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李敏

国庆长假为很多群众的出游提供了充足的时间,有的朋友喜欢自驾游博览祖国风光,有的朋友图省事儿参加旅游团。但不论哪种形式,都要做到轻轻松松旅游、明明白白消费,这样您会留下一个美好的回忆。

1、选择路线和旅行社很重要。如果是自驾游,建议您事先对目的地的路线、住宿、景区、风土人情等了解清楚,以便能够应付各种情况。如果参加旅行社的组团游,要选择有经营许可证、信誉等级高的旅行社。

2、旅行途中法律问题要明了。参加组团游一定要与旅行社签订正规的旅游合同。注意合同条款内容,杜绝霸王条款,妥善保存好合同,防止发生不必要的麻烦。一旦旅行社违约,您可以主张维权。

3、旅行购物时理性消费好。小心以次充好、以假乱真的消费陷阱。尽量在旅行期间不要购买贵重物品,如有消费需求,您一定要索取正规的发票、产品检验证明。

4、做好卫生防护要记牢。旅游高峰季节,人员流动性都比较大,需要您做好卫生防护措施,比如选择干净的旅馆、注意常通风、避免去人员密集的场所等等。如有流感样症状,请您及时就诊。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的提示
下一篇: “两节”出行家中防盗“四妙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