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关于秋冬季节交通安全的提示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李敏


时值秋冬季节,天气逐渐转冷,道路交通状况面临很多自然条件的考验,为了您安全出行,警方提示广大市民,秋冬时节,尤其注意交通安全,严守交通规则。

一、恶劣天气需谨慎,安全行驶最重要

盘锦百里平原而且河沼众多,深秋、初冬之际常有多雾天气。在这种天气出行,驾驶员要减速行驶,保持适当的行车距离,做到不逆道、不抢道、不超速;外出行车要注意了解当地的路况信息,必要情况另行配备随行驾驶员。

二、换季保养要跟上,防冬防冻处理好

秋冬季节,气候变幻无常,驾驶员要为车辆安装必要的防冻装置,注意蓄电池的保暖储备;遇有降雪气候,行车技能受到较大考验,车主应该尽量给车辆安装防滑链,增强安全系数。

三、交通规则要遵守、遵纪守法好市民

提醒广大市民,请您按照交通信号灯的指示前行,不要提前、滞后通过,也不要中途倒退、折返;要在人行通道、安全通道内行走,遇有车辆较多的路面,可以从空中通道行走。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农村脱谷期间防火提示
下一篇: 假期出行须警惕 明白旅游快乐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