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对招聘诈骗的防范提示

文章来源:盘锦市局指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盘锦市公安局指挥中心 李敏

每年下半年,时值各种人才招聘信息纷纷涌现的时候,即将离校的高校毕业生、重新转行的社会在职人员等都是招聘信息的需求人员。为防止您在应聘中受骗,警方在此做出如下提示:

一、运用法律武器维护自身权益,严防招聘单位巧立名目收取各种押金。

应聘者要客观分析招聘单位提出的预先交费要求,切忌被找工作的迫切心情冲昏头脑,也不要轻易给付中介机构中介费用,要有工作热情,更要有维权意识。

二、以签订合法劳动合同为保障,警惕企业虚夸薪酬欺骗应聘者。

应聘者要通过合同形式来界定双方的劳动合同关系,避免有些企业打着“高薪”的幌子混淆概念,尤其是应届高校生,更需要谨慎“高薪”陷阱,要理性就业、更要理性择业。

三、了解清楚签约单位情况,谨防假公司利用个人信息从事违法活动。

有的假冒企业利用招聘获得的人员资料,从事加工伪造身份证件、骗取银行信用卡、恶意透支等活动,因而应聘者应该清楚招聘单位的具体情况,比如资质情况、规模情况等等,进而提高自己的求职胜算几率,要知己知彼,才能百战不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医院防盗的治安提示
下一篇: 家庭防火注意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