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街头骗术卖假药 警方提示出妙招

文章来源:市公安局情报信息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 黄旭 王莹

今年以来,我市相继发生了数起骗子以低价购药、高价转手谋利为借口,骗得被害人垫付款后,乘机逃脱的案件。在此,盘锦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对街头兜售药品者以及“偶遇”卖药者一定要提高警惕,不可轻信,更不可随意购买。购买药品或者治疗疾病,应到正规医院或药店以防上当受骗。警方提出以下防范建议:

1、坚决摒弃“天上掉馅饼”的投机心理,骗子们得手最关键的一点就是抓住了被害人的这种心理,同时,要树立诚实劳动、勤劳致富的理念。

2、对路遇或主动搭讪的陌生人要保持一定的警惕性,不要轻信骗子的花言巧语。

3、如遇到类似的情况,不能确定的要及时与家人或熟人沟通,这一点非常重要,因为没在现场的人会更冷静,所谓的“当局者迷,旁观者清”。

4、如发现对方是骗子,或其他人被骗,要找机会报警。只有严厉打击,骗子的嚣张气焰才会收敛。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日常防火小常识
下一篇: 灭火器不是“花瓶”放置应有讲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