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切割空油桶仍可能爆炸应先清洗并通气

文章来源:盘锦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梁胜亮

作者:消防

昨天上午10点,重庆江北黄泥螃烂泥沟一收废品男子在切割一个汽油桶时,油桶突然爆炸,当场将他炸翻,爆炸产生的热浪致其50%以上的皮肤被烧伤。

这名40多岁的男子全身50%以上的皮肤被烧伤,属于特重度烧伤,皮肤上有大量油污和碎铁屑,并与衣服粘连,伤口污染很严重,有生命危险。经过治疗,他暂时已脱离生命危险,但由于其腿骨骨折,很快被送往手术室接受冶疗。

受伤男子姓吴、居住在烂泥沟附近的张翠兰早上看见了这一幕:吴师傅刚把气割枪点着火开始切割时,“嘭”的一声,200公斤重的油桶突然炸了,气流将其掀翻弹出2米多远。

吴师傅被送上急救车时,一直在念叨:“我检查了是空罐子的嘛,哪个空罐子会炸哦?”为什么空油桶会爆炸?记者咨询了重庆市消防总队相关人士得知,即使是空油桶,放置时间长了,进行焊割时仍可能发生爆炸。如果切割空油桶,应先将盖子打开,清理里面的物质后再进行。最好能冲洗干净,并通气半个月。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关于秋冬季节雾天高速公路行车的安全提示
下一篇: 手提干粉灭火器的扑救范围及使用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