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关于防范砸车玻璃盗窃案件的提示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信息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 毛海华

随着群众生活水平的提高,越来越多的私家车进入家庭。但是,今年以来砸车玻璃盗窃车内财物案件时有发生,私家车成为犯罪分子作案的新目标,需要引起广大市民的警惕。

从已发生的案件情况看,犯罪分子多在下午及晚上,在居民区、休闲中心、酒店门口、路边等地,对车内有皮包、钱包、手机等贵重物品的车辆,用路边的石头、砖头等或自带工具打砸玻璃后盗窃车内物品。犯罪分子多选商贸场所附近的路边停车场或者没有监控摄像的小区、无人看管的停车场实施作案。

这里,警方提示有车的群众:有车一族要增强防盗意识,贵重物品要随身携带,一定不要随手放在车里;要尽量将车辆存放到有监控设施或有人员值守的安全地点;下车时必须认真检查车辆是否锁好。此外,当发现可疑现象要及时报警,保护好现场,协助警方调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谨防砸车贼 车内勿要留贵重物品
下一篇: 消防骗局层出不穷假参谋销书巧遇真参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