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方提醒:市民应注意防范小额假币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信息科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王佳佳

老百姓通常对100元、50元大额面值假币多加警惕,但对小额面值假币却疏于防范。警方提醒:临近年底,小额假币有增多趋势,市民应注意防范。

辽宁省丹东市公安局经济犯罪侦查支队最近查破的假币案中,出现了大量小面额假币。据了解,支队近两年来共缴获面额为20元的假币1691张,面额为10元的假币1840张,面额为5元的假币916张,面额为1元的假币5张,其他小面额假币125张。

这些小额假币的发现地基本都在农贸市场、城郊、农村等地,假币制作粗糙,相对于大额假币更容易区分,但由于市民不太注意,不法分子常会得逞。

警方提醒市民,小面额人民币的防伪特征与大额人民币基本相同,要么伪造固定人像,立体感较差;要么伪造的安全线与纸张结合较差,极易抽出,或用深色油墨印刷一个线条来伪造全埋式安全线;要么图案颜色不正、缺乏层次、明暗过渡不自然等。只要市民提高警惕,细心识别,不难区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消防讲堂――防盗窗堵住逃生路
下一篇: 冬季防火安全知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