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理性对待“团购”、“秒杀”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李敏

年终岁末,网上商家纷纷推出促销手段,很多喜欢网上购物的消费者感受到了“团购”、“秒杀”的巨大诱惑力,网购交易量大幅度攀升。但与此同时,隐藏在网购中的诈骗伎俩也层出不穷。

一、认清“虚为网购,实为诈骗”

有的商家打出“团购优惠”的幌子,而顾客真正去消费时,商家往往以各种借口加价或者以次充好侵犯消费者利益。提醒广大消费者,要尽量选择信誉度较好、交易量较大的网络平台或者商家进行交易,同时注意网购的具体内容。

二、不要私下交易盲目汇款

消费者应该通过第三方交易平台代为保存现金,经核实、查收商品无误后方能付款,不要被商家的承诺迷惑,也不要私下交易或者直接汇款到对方账户,以免造成不可挽回的经济损失。

三、理性选择价格偏低商品

随着圣诞、元旦的来临,网上的“秒杀”商品日渐增多,价格上的优势吸引眼球。建议消费者应该考察市场上同类商品的价格,切忌盲目贪图便宜购买假货;认真核实商品价格低廉的理由,查看商品的实物图片;尽量选择物有所值的商品,理性对待价格价值相差悬殊的商品。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谨防以租赁汽车为名实施诈骗行为
下一篇: 消防讲堂――防盗窗堵住逃生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