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惕不法分子以荐股之名诈骗

文章来源: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佚名

近期,警方侦破4起荐股类诈骗案件,其作案特点是:不法分子冒充证券咨询公司工作人员,或者开办假证券投资咨询网站。他们谎称能推荐优质股票,能使投资者取得高额利润。而后,不法分子便要求受骗者交纳入会资金、收取风险保证金,或要求验资、返利。从已发案件看,被骗的资金少则几万元,多则几十万元。

办案民警称,荐股类诈骗犯罪往往与股市冷热同步。类似案件多发于股市走热、投资者热情高时。行骗者的反侦查能力也很强,多自称在上海、深圳开展业务,通过互联网上任意显号软件频繁更改联系方式。实际上,他们潜藏于福建等地。一旦受骗者将钱打入指定的账号,他们就推荐几只股票拖延时间。等到受骗者发现上当后,不法分子已将资金转移。

警方提醒,这类诈骗方式有一些破绽,股民可以据此识破。首先,行骗者往往不能提供正式合同,而是以传真、电子邮件等方式签订。股民应索要正式的纸质版合同,并仔细查看合同的具体内容。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消除防范误区 警惕抢劫抢夺
下一篇: 谨防以租赁汽车为名实施诈骗行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