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关于清明节期间祭扫活动易发生火灾的警方提示

文章来源:市公安局情报中心 责任编辑:安海巍
作者:王佳佳

历年来,清明节前后都是火灾多发时期,由于祭祖、扫墓烧纸引起的火灾时有发生,公安机关针对清明节期间防火提示您以下几点:

一是选择文明的祭扫方式。近年来,人们的祭奠方式有所改变,已经不再拘泥于传统的焚香烧纸行为,有许多人选择了鲜花祭祀、网上祭祀,既环保、安全,又有纪念意义。应广泛推广这些安全、文明的祭扫方式。

二是充分考虑天气因素。盘锦地区春季大风天气较多,去野外扫墓焚香烧纸之前注意掌握风向信息,尽量选择风和日丽的天气祭扫。在祭扫时,避免在树林、草地附近焚香烧纸、燃放爆竹、乱扔烟头,防止引燃枯草树叶。

三是按照祭祀场所相关要求开展纪念活动。清明节期间,我市公墓等祭扫场所,都会有工作人员指挥、引导群众在专门设立的焚烧区内焚香烧纸,请广大群众积极配合,安全圆满的完成祭扫活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清明节扫墓注意交通安全
下一篇: 夜间行车视线受影响,一定要减速慢行,谨慎超车――货车超车未果坠入四米深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