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多雨季节谨防雷电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情报中心 作者:林生波
责任编辑:王志强

多雨季节即将到来。雷电往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造成意想不到的损害。各地不时发生雷击致人死亡事件,下面介绍几招防雷电小常识:

1、在室内,雷电天气发生时,一定要关闭好门窗,不要站在阳台上。不要使用电脑、电视机、微波炉等电器设备,并拔下电源插头,以防止雷电击坏室内电器。更不要使用太阳能洗澡,防止被雷击伤。

2、在室外,雷电天气发生时,应迅速躲入建筑物内。稻田作业前,要注意收听、收看天气预报或观察云层,判断是否会出现雷电天气,做到提前预知防范。如果电闪雷鸣时正在稻田作业,找不到合适的避雷场所,应找一处地势较低的地方蹲下,暂时躲避一下。切忌使用通讯工具,并远离树木、变电器材、电线杆等物体。打雷时不宜骑自行车赶路、狂奔。不要使用有金属尖端的雨伞,要携带非金属的防雨用具,如塑料雨衣、木柄或塑料柄雨伞。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一车逆停百车拥堵――警方提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
下一篇: 假日出游安全提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