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偷车牌再敲诈――民警提醒:不要怕麻烦助长犯罪气焰 一定要及时报案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爽

作者:马云峰

最近一段时间,市公安局兴隆色分局创新派出所多次接到辖区居民报案,称自家轿车车牌、出租车计价器被盗。由于案件频发,让人防不胜防,市民对此怨声载道。创新派出所成立了专案组,经过近半个月的工作,于5月15日,将犯罪嫌疑人宁某抓获归案。

在案件的调查工作中民警发现,犯罪嫌疑人宁某所盗窃的车牌,大部分为外地牌照,因为车主补办外地牌照比较费事,大部分车主为了图方便,都选择了汇钱给宁某赎回车牌或计价器,只有极少数车主选择报案,这样不但助长了犯罪分子的嚣张气焰,还使警方在侦破此案中无法找到失主,无法返还失物。

警方提醒广大车主:要尽量将车辆停放在有人看管的停车场或小区内,或停放在有电子监控的地点。车主发现车牌被盗后,一定要及时报案,协同警方破案。不法人员盗窃得手后,通常会将车牌藏匿在附近的公厕、草丛、垃圾堆以及其他隐秘地方。车主可在周围寻找,不要给不法人员汇款,以免被敲诈,造成恶性循环。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猜猜我是谁”电话诈骗又来 警方提醒:不要去猜,提高警惕别上当...
下一篇: 一车逆停百车拥堵――警方提示:遵守交通规则,文明行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