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暴雨中开车注意事项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王爽

作者:马云峰

台风“梅花”来袭,自然少不了暴雨的肆虐,在这样的天气里出行的司机要注意以下几点:

一、应尽量减少开车外出(有点矛盾^_^,可对于一定要开车外出的朋友可要看仔细喽!),因为轿车容易在急流中熄火,万一熄火就不要再试图强行启动,而应想办法迅速将车从水中推、拉出来后等待修理厂施救。如强行启动造成车辆损坏,保险公司可能拒赔(-_-)!。

二、务必看清路况。一般水面有浪花和旋涡的地方很可能存有较大石块或障碍物,而水面较平静的地方一般水较深。如水深超过半个轮胎或淹没排气管出口时,一般轿车已不能通过,只能绕道行驶。在涉水过程中应当使用二挡以下的低速挡,尽可能不停车、不换挡、均加速,驶出积水区后还要加大油门低速慢行一段时间,通过汽车排气将水轰出。

三、转动方向盘应缓和。因为路上的雨水与路面浮土混合成泥浆,路面像涂了一层油似的非常滑,方向盘转向太急容易造成翻车事故。

四、保持驾驶员视线清楚。所以雨中开车不仅要打开空调,可以除去雾气,还要打开大灯和防雾灯,提醒其他车辆注意到你。

五、远离危险区域。要远离路灯、高压线,绕开涵洞、桥下、大坑;远离围墙、广告牌和大树,以防意外发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车辆自燃幸无伤亡――警方提醒:做好预防 发生自然时莫惊慌
下一篇: 【消防讲堂】活动板房怎样防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