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汽车防盗常识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中心 作者:林生波 责任编辑:王志强

1.离开车的时候,哪怕是几十秒钟,也不要把钥匙留在点火器上;不在车内不要让车启动着,不要不锁车,不要让车窗开着。
2.不要把备用钥匙留在车内或车上。让你的汽车行李仓、车门、点火器都用不同的锁,就是说小偷要偷走你的车需要三把钥匙。
3.不要轻易把车借给他人使用,维修和保养也要选在正规的修理厂,以防被他们偷配钥匙盗走车辆。
4.到洗车场洗车,最好不要离开,若离开也要带走钥匙,以防被人复制。
5.停车时要尽可能把车停在地势开阔、路线单一、行人较多的场地;夜间要停在灯火通明的场所。
6.停车时不要把前轮打直,可将其转过一定的角度,这样盗车贼很难将车推走或者拖走;不要将车停在第一位或最后一个停车位,因为这样要开走很方便。
7.咨询有经验的人,选择最合适的防盗装置,并记得开启防盗装置;防盗器的遥控器和车钥匙要分开,切勿放在一起。
8.你还可以设置外人难以解除的小故障或者机关,如在发动机启动线路、车门锁、油路等处增加一道机关,给盗车增加难度。
9.你将汽车放在家属院楼下,如果听到汽车报警器的响声时,千万不要抱着侥幸心理认为可能是别人的车,尤其是冬天,要迅速叫上尽可能多的人,下楼查看。
10.建议你在保险单上加一项“失窃险”。长远来看,这样可以帮你节省时间、金钱,让你免去很多麻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警方提示:谨防假冒学校名义诈骗
下一篇: 车辆自燃幸无伤亡――警方提醒:做好预防 发生自然时莫惊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