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方提示:谨防假冒学校名义诈骗

文章来源:市局情报中心 作者:张鹏 责任编辑:王志强

随着高校新生报到高峰的来临,结合新生报到时的发案情况,警方提示向广大学生及家长谨防假冒学校名义诈骗。

犯罪分子通过非正常渠道获取新生信息,然后以学校的名义给新生家里邮寄“补充内容通知书”,谎称学校收钱要求家长将钱款汇到指定银行账户或以学校老师的名义给学生家长打电话,谎称其孩子在学校生病或遇到车祸急需手术费等,然后要求家长汇钱款。而通常在这种情况下,犯罪分子会将学生的手机屏蔽,导致家长联系不到孩子,从而上当受骗。

警方提示广大学生及家长,新生入学后不要泄露自己的个人资料,并要经常和家里联系,还要将学校、老师以及周围几位同学的电话告知家长,确保即时在自己手机出现问题时家长也可以联系到你;家长在遇到类似情况时一定要提高警惕,在联系不到学生的情况下可以马上报警,联系当地警方帮忙处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警方提示:安全行车
下一篇: 警方提示:汽车防盗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