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校园交通安全提示

文章来源:盘锦市局情报信息科 责任编辑:贾涛
作者:王佳佳

我市校园附近交通环境比较复杂,存在较大交通安全隐患,为了避免发生交通事故,公安机关提示以下几点:

一是学校和学生家长对学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让学生养成遵守交通规则的好习惯,走路走人行道,横穿马路看清信号灯,没有信号灯时要左右看清无车辆后再从斑马线上通过。

二是学校做好相关安全管理工作。在上学和放学高峰期间安排专门保卫人员在校门口站岗执勤,适时配合公安交警人员管理混乱的交通秩序。同时,加强学校校车的日常监督管理工作,安排好校车在学校附近的停放位置,以免影响校园交通秩序。

三是驾驶人自觉遵守校园附近交通规则。过往司机要注意学校附近设立的“限速、禁鸣、禁停”的标志和学校门口的人行横道线,在学校附近减速慢性。针对家长接送学生造成学校门口交通秩序混乱的情况,请家长将车辆一律停放在指定地点,依次接送学生。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虚拟世界骗子多 盗号诈骗再度猖狂――警方提醒网民:警惕盗QQ号扮熟人诈骗...
下一篇: 警示:面对恶劣的天气,要减速慢行――雾天大货车频惹祸两起追尾触目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