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聚集场所防火逃生宝典

文章来源:盘锦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田宝福

作者:佚名

公共聚集场所即影剧院、医院、展览馆、车站码头、饭店、院校、托儿所、幼儿园、商场、图书馆、文化宫、青年宫、少年宫、俱乐部、歌舞厅等人员集中、流动量大的场所。置身这些场所时,一定要充分认识到火灾的危险性,掌握必要的防火知识,发生火灾时,要掌握正确的逃生方法,确保自身的生命安全。

公共场所是大家都常去的地方,所以要掌握一定的自救逃生知识。逃生演习、消防知识培训一定要积极参加。这样,在灾难到来时才不会心中无底。发生火灾时,不要惊慌,要积极参加扑救并以最快速度报警。在火势已无法控制的情况下,应尽早乘烟雾不大时迅速设法离开,用湿毛巾捂住口鼻以免中毒昏迷。

专家支招:公共场所发生火灾的自救方法

遇到公共聚集场所发生火灾时,大家应该如何逃生?专家给出了如下意见:当来到宾馆、酒店、商场等公众聚集场所时,首先要有意识地观察内部地形,观察消防标识,留心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及楼梯方位等,做到心中有数,遇到紧急情况便可尽快逃离现场。

提醒:导致火灾因素较多,置身公共场所应注意安全

公共聚集场所致灾因素较多,经营者因追求一时经济效益,忽略消防安全,只求美观,盲目搞内部装修,耐火极限、防火分区、疏散通道等得不到保证。所以,置身于公共场所时,要先看好安全出口是否能正常使用。

商(市)场火灾危险性及正确逃生法

商(市)场具有经营面积大、易燃、可燃物品多(如商场的建筑装饰材料、许多商品本身都是可燃物)、人员流动性大等特点,一旦发生火灾要迅速利用疏散通道逃生,每个商场都按规定设有室内楼梯、室外楼梯,有的还设有自动扶梯、消防电梯等。

医院发生火灾逃生法及注意事项

医院发生火灾时别慌张,重病号走消防电梯,其他人员走安全通道。可用浸泡后的毛巾、口罩捂住口鼻以防烟、毒气。如被火围困,应躲在角落,可躲在柜子下或站在窗口用明显标志挥舞呼喊。

歌舞厅、KTV火灾正确逃生法

由于歌舞厅等地人员密度高,灯光暗淡,失火时易拥挤,因此,遇到险情要保持冷静,明辨安全出口方向,才能安全逃离火险。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消防提示:安全使用液化气罐 细检查勤维护,防液化气罐“惹火”
下一篇: 虚拟世界骗子多 盗号诈骗再度猖狂――警方提醒网民:警惕盗QQ号扮熟人诈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