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交警全员上路 雪后交通平稳

文章来源:市交警支队 责任编辑:田宝福

作者:范铁宝

11月18日,我市降下今冬初雪。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支队及各大队领导干部、机关警力及一线执勤民警全员出动,最大限度地将警力投入到路面,确保了雪后交通平稳有序。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天气,后驱车辆减少上路避免爬坡,以免打滑引发事故。

11月18日当天,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就启动了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副支队长段炼和各大队领导亲自下路,跟一线民警疏导交通,有效地预防和减少了道路交通事故。各大队按照支队制定的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对城市主要路段、路口实行增加执勤民警,加强路面管控力度;有效地缓解了雨雪天气带来的路面湿滑、事故增多的情况,加快轻微刮碰事故的处理速度,确保了交通通畅。

此外,各大队车宣民警还采取了面对面的方式,走进客运站、货运企业等单位,对广大司机、乘务员进行雨雪天气安全提示,并通报全省各市路况信息。支队还充分利用现有宣传字幕、宣传广告屏对全市人民进行雨雪天气出行安全提示。

交警部门提醒,雨雪天气,市民出行应尽量选择公共交通,通过错峰等形式减轻交通压力;后驱车辆应减少上路,避免爬坡,以免打滑引发事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雨雪天气来了,注意安全!!!
下一篇: 灭火自救10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