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行人及非机动车辆冰雪路面安全指南

文章来源:盘锦市公安局 责任编辑:马云峰

作者:林琳

近日来,盘锦多雨雪天气,为确保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畅通和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民警特别提醒广大市民注意出行安全。

作为行人,冰雪天气应尽量减少出行或户外活动,在恶劣天气下出行或活动越频繁,发生交通事故的机率越高;出门应更换防滑的鞋子或靴子,穿上色彩鲜艳的外套或雨披;横穿道路一定要看清有无来车,要保证有足够的时间穿过道路;小孩的老人出行一定要有成人专门携手或搀扶。

作为自行车及电动车驾驶人,同样也要尽量减少出行;在冰雪道路上下坡道、急弯路段请下车推行;驾驶车辆时要降低车速、保持车距,注意路况,按道行驶;不要争道抢行、尽量不要超车、不要乱鸣喇叭、违法停车;遇有情况需要刹车时,尽量多用后刹,否则容易发生侧滑。刹车时尽量使车身与路面保持垂直,经过结冰严重的地段时尽量不要刹车。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雨雪天气来了,注意安全!!!
下一篇: 灭火自救10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