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两节将至 市民出行需提升防范意识

文章来源:交通分局 责任编辑:田宝福

作者:杨懿楠

两节马上就要到了,市民出行的机会也大大增多,保护个人人身财产安全成了百姓关注的首要问题。昨日,市公交公司青年志愿者联合市公路客运派出所在兴隆大厦、步行街等公交站台进行反扒防范宣传活动,并当场向市民发放安全宣传资料2000余份。

“眼看就要过节了,出趟门到处都是人,就连坐公交车都挤得不行。”眼下,市民出行时都会感觉周围的人较平时多出不少,公交车作为城市重要交通工具载客量更是频频增多。为打击公交车上扒窃违法犯罪活动,保护广大市民人身财产安全,昨日上午,公交公司青年志愿者、市公路客运派出所警员联合在兴隆大厦、步行街等公交站台进行反扒防范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客运派出所民警向市民宣传节前乘车提示,传授乘车安全及防扒知识。对于市民提出的各种问题,民警都能够耐心答疑解惑。活动现场,民警还向市民发放《提升安全防范意识、共创社会平安》宣传资料2000余份,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据公路客运派出所所长武强介绍,公路派出所成立5年来,每年都会联合市公交公司宣传防扒活动,5年里共打击扒窃事件近40起,受到了市民的好评。武强提醒广大市民朋友,乘坐公交车时要注意周围环境,做好自我防范。若发现可疑人员或遭遇不法侵害请立即拨打110,派出所近期也将全力以赴开展打击公交车扒窃违法犯罪专项行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宾馆餐厅、厨房的10大防火宝典
下一篇: 防火知识10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