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宾馆餐厅、厨房的10大防火宝典

文章来源:市消防支队 责任编辑:田宝福

作者:消防

1、餐厅内禁止拉接临时用电线路,所有线路和电气设备均应由正式电工敷设安装。

2、餐厅必须留通道,并保持通道及进出口畅通无阻。

3、使用蜡烛照明时,必须把蜡烛固定在不燃物制作的基座上,并不得靠近可燃物。

4、供应火锅的风味餐厅,最好使用电磁炉、固定酒炉,不要使用液体酒精炉、木炭炉、液化炉。

5、楼层客房禁止使用液化石油气,煤气管道应从室外单独引入不得穿过客房和其它公共活动区域。

6、定期检查易燃气体管道、接头、仪表阀门,防止泄漏;发现泄漏时,首先要关闭阀门,及时通风,严禁明火和启动各种电源开关。

7、厨房内的电气机械设备不得过载运行,并防止电器设备和线路受热、受潮、腐蚀、摩擦等损毁。

8、油炸食品时,锅内的油不得超过2/3,以防溢锅引起火灾。

9、厨房工作结束后,应及时关闭电源、气源,检查无误后方可离开。

10、厨房应按有关规范配备相应灭火器材,除配备ABC类干粉灭火器外,还应配备石棉毯等简易灭火器材。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开车吃药犯迷糊险些撞了人 晚报提醒:驾驶员在服药前要仔细阅读药品说明书...
下一篇: 两节将至 市民出行需提升防范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