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关于治理市区交通拥堵的建议》(59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3 浏览次数:246
 关于对市第八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59号建议的答复

 

尊敬的郭明代表:

提出的《关于治理市区交通拥堵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现就涉及公安机关工作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提高道路的承载量与减少行人干扰两个问题,您提出的建议涉及到地下通道、立交桥、过街天桥的建设,此部分将由市住建委、市政建设集团来负责答复。

二、关于提高车辆的通过量的问题

目前,我支队已建立智能交通管控信号系统,通过该系统可根据实时车流情况进行优化调整。另外,我支队从以下4个方面着力优化道路交通信号控制体系。

1、进一步优化信号配时。对我市信号系统进行彻底排查整改,科学优化交通信号灯配时方案,从而实现智能化交通的最终目标。

2、进一步完善通行“绿波带”。将主、次干道信号灯路口进行协调控制并优化,运用“慢进快出”、“截流、分流”等控制策略,采用“绿波带”、“红波带”等控制方式,实现在高峰时有效均衡交通流、缓解拥堵,在平峰时保证交通流连续、畅通,提高通行效率,确保市民出行安全、顺畅。目前支队信号优化团队已在向海大道(双台子区、兴隆台区路段)、泰山路(兴隆台区路段)、中华路(兴隆台区路段)、石油大街(兴隆台区)4条道路实现“绿波带”控制。

3、进一步实现全感应控制。交警支队利用视频检测器实时采集道路上车流量信息,即时传输到信号机,配合指挥中心信号控制系统,可实现在车流量较少的交叉路口,采用全感应控制模式。全感应控制模式可根据道路车流量实时灵活调整信号配时,从而大大提高交叉口的通行效率,减少绿灯时间浪费。目前。我支队正在对辖区内的信号灯岗进行全面检修,已实现全天采用全感应控制的信号灯岗10个,平峰和夜间启用全感应控制的信号灯岗5个(注:已实现“绿波带”的道路以保障“绿波带”通行为主)

    4、进一步优化通行方案。我支队根据道路交通实际情况,依据GB14886-2016计划将市内夜间通行量比较少路口的信号灯,控制模式进行更改提高路口通行效率。目前已有22个信号灯岗采用关闭左转信号灯来优化通行方案。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注,也欢迎您在以后对我们的工作随时监督和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公安局

                                                                                                                   2018年6月27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