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政协八届一次委员《关于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提案》(65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8-10-25 浏览次数:569

关于对市政协八届一次委员065号提案的答复

尊敬的赵世田委员:

您提出的《关于解决城区交通拥堵问题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现就涉及公安机关工作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以贯彻实施城市道路交通文明畅通提升行动计划为抓手,深入贯彻中央城市工作会议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指示精神,重点在交通秩序整顿、交通组织优化、交通基础建设、交通出行结构等方面下大力气解决城市交通拥堵、出行难、停车难等“城市病”。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开展以下工作:

1、优化城市道路交通组织。一是全面摸排我市城区道路交通堵点、乱点,建立基础台帐,逐一研究治理方案加以解决。二是科学优化城市中心区及学校、医院、商贸区、小区等重点区域、拥堵点段的交通组织,结合实际情况,综合采取单向交通组织、禁止停车、限时停车等措施,缓解重要点段的交通拥堵。三是完善道路交叉口交通渠化设计,科学分配车道功能,进一步提升交叉口通行效率。

2、持续推进交通信号设施规范化建设。持续推进城市道路交通信号灯配时智能化和交通标志标线标准化工作,提高道路交通信号设施的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积极运用大数据、物联网、云计算等现代信息技术,加强交通状态感知、高清视频监控、信号控制、交通诱导等基础系统建设,创新应用高清识别、缉查布控、事件检测和交通仿真等技术手段,实现道路状况自动感知、交通态势自动研判、信号控制自动调整、交通违法行为自动监测、路况信息自动发布。科学系统设置城市交通指路系统,确保指路标志设置层次清晰、系统,传递信息明确、连续。

3、强化交通出行诱导服务。充分利用互联网平台和新媒体渠道,为群众提供实时、准确的导航路况信息和交通管理信息,及时发布交通管制、恶劣天气等出行提示信息。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及公安交通管理互联网平台、短信平台和手机APP,开展交管业务在线办理,减少群众出行需求。

4、加强停车管理。针对停车情况开展排查,增加路内停车泊位施划数量和限时停车路段,解决重点部位的停车难问题。

 5、加强通行管理。一是加强完善行人和非机动车配套交通管理设施,切实保障通行空间连续性和舒适性。科学设置行人过街设施,推广设置安全岛、行人驻足区等二次过街安全设施。加强非机动车停放管理,增加非机动车停放泊位,规范非机动车停放秩序。 二是优化城市物流配送、货物运输、工程运输、危险化学品运输等货运车辆的通行管理,合理规划设置行驶区域、路线、时间。

6、加强督导考核。支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针,以贯彻全市公安工作会议精神为统领,以建设盘锦公安交警“最优发展环境”为导向,以打造一支“想干事、会干事、干成事”的优秀公安交警队伍为目标,紧紧围绕全市公安机关重点工作任务,成立考核领导小组,制定2018年绩效考核方案,进一步健全完善考核体系。科学设定考评内容,创新考评机制,强化奖惩措施,最大限度激发公安交警队伍活力、调动广大民警的积极性、提升公安交警整体工作水平,有力推动2018年全市公安交警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目前,已经制定《盘锦市公安局“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专项行动实施方案》,“有效治理交通拥堵等“城市病”专项行动”被列入其中,对此交警支队制定了《盘锦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治理城市交通拥堵工作方案》,明确了具体工作任务。同时加强与清华大学专家团队合作,认真梳理解决方案,使之更加符合盘锦交通实际,符合市委的要求,经得起历史和实践的检验。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注,也欢迎您在以后对我们的工作随时监督和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公安局

                                                                                                                   2018年6月20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