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手机APP访问权限要谨慎授权!

一、访问网络

除一些离线使用的软件外,大部分手机APP都需要网络权限的支持,没有它就没办法获取网络。

二、推送信息

手机APP会发送推送消息,除了部分涉及到在线聊天功能的软件外,其他的APP推送功能可以不授权。

三、访问相机或麦克风

一些APP如不需要使用扫描二维码、录音、拍视频等功能,是可以不授权的。

四、获取地理位置

多数APP都可以在设置里手动选择使用获取地理位置功能,除一些带有导航功能的软件外,其他APP可以不授权。

五、访问本机文件

若不会使用该APP进行上传下载文件,访问文件权限可以拒绝授权。

六、短信或通讯录

该权限涉及个人隐私,使用时要斟酌,若不是APP必须访问使用,最好不要主动允许授权。

如何防止手机植入恶意软件

1 、拒绝陌生短信和链接

一些恶意软件在获得系统授权后,会自动发送含有病毒代码的短信或链接,收到这类消息时千万不要点击。

2、选择官方的软件下载通道

大多恶意软件来自于监管不力的第三方小型应用商店,安全性无法得到保障,所以选择官方认证的软件下载渠道才能确保手机安全。

3、谨慎对待软件权限

前面讲了各种权限是否适合被通过,安装时,要仔细看清APP所需权限再点击安装。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装修消防安全知识!
下一篇: 中小学生切勿进入以下安全误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