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政协八届二次委员《关于加强非机车综合管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水平的提案》(63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9-05-30 浏览次数:228

尊敬的赵世田、张一男委员:

  您在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加强非机车综合管理,进一步提升交通安全水平的提案》我们已收悉,现就您在提案中提出的涉及公安机关工作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目前电动自行车新强制性国家标准《电动自行车安全技术规范》(GB17761-2018)已经于今年4月15日起实施。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三部委出台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国家标准实施监督的意见》(国市监标创〔2019〕53号)。公安部交管局下发了《关于加强电动自行车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按照上级部门部署要求,积极推动电动自行车新标准实施,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加强电动自行车销售管理,从源头上推进电动自行车治理工作开展,减轻路面执法压力。

  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加大对辖区内电动自行车的常态化整治力度,制定专项整治方案,并结合创城工作,通过加强早晚高峰定点和平峰流动巡逻等方式,针对电动自行车逆行、闯红灯、不按道行驶、驾驶超标车辆等违法行为进行严格查处。

  三、目前省交管局正在研发电动自行车上牌管理系统,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将在该上牌管理系统投入使用后,制定我市电动自行车管理办法,并按照相关规定对我市电动自行车进行上牌管理。

 

                               盘锦市公安局

                                2019年5月2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