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关于安装交通信号倒计时读秒器的建议》(57号)答复

发布时间:2019-06-05 浏览次数:491

尊敬的姚建蓬代表:

  您在市八届人大三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安装交通信号倒计时读秒器的建议》我们已收悉,现就您在建议中提出的涉及公安机关工作的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关于在城区信号灯岗安装计时器的问题

  智能交通系统发展到今天已经是城市交通管理的一个必然方向,其发展分为三个过程分别为:岗区单点定配时、中心联网控制定配时、自适应的信号控制。目前最先进的控制模式即为自适应的控制模式,该模式的工作原理为:配合每一个路口的流量采集系统,将采集到的车流量信息统一反馈给中心信号控制系统,如此可形成单点自适应或者区域自适应两种控制方式。当采用单点自适应时,将会根据某一个方向的车流量多少来决定这个方向放行时间的长短,当然会有一个最大时间和最小时间,其中最大时间是用来限制不会出现无限制的放行造成其他方向的不便,最小时间是用来保障行人和车辆能够安全的通过。区域自适应是将一个区域的信号机都实现适应的功能,将采集的数据统一传回到中心信号控制系统,通过运算后分配给各个岗区,形成区域协调的信号控制,使该区域的车辆通行效率达到最优化。

  目前盘锦交警支队采用的信号控制系统为西班牙telvent公司的ITACA系统,该系统是国际主流的智能信号控制系统,检测设备使用的比利时TraffiCom视频监测器,此检测器是国际顶级的视频检测系统。将这两个系统组合使用,可精准的检测出岗区所有通行的车辆信息,智能控制系统可根据采集到的信息,智能分析出最优的信号配时,形成单点或者区域性的最优控制方案。如安装倒计时设备,需采用定配时的方式控制信号灯方可使用,但交通流是动态的每一个岗区、每一个路段在不同的时间段、不同的日期形成的车流是不固定的,比如节假日、商场大型活动、学校开学都会对周边道路形成较大的影响,现在采用的智能系统在采集到异常流量数据经过几个周期的综合分析运算后可形成相应的调整,但是如果设置成定配时就不能做出智能调整,无法形成最优的通行方案。目前,我支队正在研究探讨最新设计生产的新一代信号灯倒计时器,对其与智能信号系统的匹配性进行评估,如其可以符合兼容标准,我们将逐步进行更新安装。

  二、关于信号灯标准化设置的问题

  按照《道路交通信号控制机》(GB25280-2010)要求:

  5.4.3信号转换:

  5.4.3.1基本转换序列机动车、非机动车、行人过街信号基本转换序列如下:

  a) 机动车信号:红→绿→黄→红;

  b) 非机动车信号:红→绿→黄→红;

  c) 行人过街信号:红→绿→红。

  5.5.3.2信号持续时间

  绿信号、红信号持续时间应根据路口实际情况设置。黄信号持续时间可调,至少持续3s。

  交警支队设置的信号灯在正常周期内转换为红→绿→黄→红,不能设置绿闪、黄闪。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支持与关注,也欢迎您在以后对我们的工作随时监督和及时提出宝贵意见。


                                                                                                          盘锦市公安局

                                                                                                         2019年5月28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