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爹爹轻信“代拍”电话欲汇款八千 银行柜员及时报警助其止损

  中国警察网讯 “警察同志,我们这里有位老人着急汇钱,好像是被骗了。”112816时许,黄石市公安局黄石港分局红旗桥派出所民警严中原接到某银行柜员的报警求助后,立即赶到现场,帮助老人及时止损。 

  据悉,老人姓胡,今年77岁,是个玉石爱好者。早年间,他购得一块和田玉石,一直戴在身上。10月底,胡爹爹接到一个陌生来电,对方称自己是专门进行名贵收藏品代拍的,问胡爹爹是否有需求。 

  一开始,胡爹爹表示没有需求。 

  可是,后来的半个月里,胡爹爹又陆续接到几次电话。 

  1120,爹爹仔细想了想,想起自己有一块和田玉宝贝,便对对方说:“我有一块和田玉,跟了我很多年,成色很好,你能帮我拍卖吗?” 

  “当然,黄金有价玉无价,但国内玉产量大,物以稀为贵,我们要拿到新加坡拍卖,价格会更好!上个月我刚帮别人卖出一块50万的玉石。”对方一听,立即热情回复。 

  胡爹爹听后,喜出望外,便按照对方要求,将和田玉寄到指点地点。 

  “胡爹爹,恭喜你,你的宝贝成功拍得新币90万元,我现在就可以把全款打给你,但是汇到国内需要8000元人民币的手续费!”1128日,对方打来电话向胡爹爹“报喜”。 

  “好,我马上给你汇钱!”胡爹爹一听90万新币(折合人民币400余万元),喜出望外,赶紧到银行汇款。 

  “爹爹,你给谁汇款啊,儿子吗?”银行柜员见老人汇款8000元,数额不小,便热心询问。 

  胡爹爹兴冲冲地将自己的“喜事”告诉柜员,柜员听后,猜测胡爹爹遇到了骗子,便立即报警。 

  民警严中原接警后赶到现场。了解事情始末后,向胡爹爹分析道:“爹爹,您仔细想想,这块玉真的有这么值钱吗?您说让他扣除手续费再给您汇款,他是不是不同意?” 

  胡爹爹听完民警严中原的分析,渐渐冷静下来,思前想后,发现自己真是被骗了。他一口拒绝了对方的汇款要求,向柜员和民警道谢后离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公安部权威发布48种常见网络诈骗手法
下一篇: 假冒热点如何防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