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警惕疫情期间针对网络游戏玩家群体实施的诈骗

  疫情期间,大部分人只能呆在家里,有些网络游戏玩家尤其是尚未开学的高校在读大学生,接触互联网的时间成倍增加。诈骗分子也趁机在虚拟的网络中,以游戏装备交易、游戏账号交易、游戏币交易等名义,通过低价等方式引诱学生进行交易,一旦有学生上当,诈骗分子就会在交易过程中以激活费、保证金、大额退款保证金等多种名目,借口骗取学生钱财,请广大群众提高警惕。

2020年02月25日19时,报警人称今天其在网络平台上卖游戏账号,对方说我银行卡号输入错了,银行卡被冻结了,需要两倍的钱才能解冻。其通过微信二维码转给对方1600块钱。现在发现被骗了,请求帮助。

2020年02月04日,七点左右报警人称其想买游戏装备,有个人就在语音软件跟他说,他们是某电商平台的,可以卖给他,当时对方给了一个支付宝付款码,扫了后支付了800元,支付成功了,对方说没有收到我的钱,还让其再支付9000元,感觉不对劲,怀疑被骗。

2020年02月25日,报警人称:在某交易平台上买游戏账号,对方先把账号交给平台,报警人付了400元后,平台给其的账号密码是错的,让其给我改绑手机号也没有成功,我与客服沟通也不顺利,我感觉被骗了,遂报警。

2020年02月20日,报警人称自己在TT云社交软件上,看到一个人卖游戏装备,自己微信转账80元给对方,后来对方游戏账号没给自己,而且QQ号和微信号直接把自己删了,被骗。

警方提示:此类案件犯罪嫌疑人作案手段隐蔽,诈骗嫌疑人一般冒充买家或客服人员与受害人取得联系,后以账号解冻需要手续费或需交纳账户保证金为由向受害人发送诈骗链接或二维码图片,收到转账金额后立即拉黑受害人,致使受害人无法与其取得联系,并且无法获得所购游戏装备。请广大群众提高防范意识,一旦发现可疑情况,请立即报警。


信息来源:南平市公安局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家有老人的注意!
下一篇: 疫情期间,快递收送双方都应做好自我防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