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夏日防“狼”神器

夏季将至,随着气温不断攀升,性骚扰将成为夏季多发案件。暴露狂?性骚扰?跟踪狂?女性应该学会防狼,应对各种险情,提醒广大女性加强自我防范意识和技巧,避开“咸猪手”,正确保护自己不受侵犯。

一、预防裙底风光外泄:打底裤

喜欢短裙的美眉们总是会在坐透明观光电梯、商场电梯时有不小的困扰,总是害怕有个别不怀好意的“偷窥狼”喜欢偷窥裙底风光,在这推荐美眉们都穿上打底裤,再也不怕贼溜溜的目光。

二、公交车上狠狠一击:高跟鞋

流火的夏天,公交车上还是异常拥挤,“公交狼”也乘机出没,东揩一把,西摸一下。这时候,高跟鞋的跟尖就是最好的还击工具。可以假装站立不稳狠狠踩向“狼脚”,让他尝尝痛的滋味。

三、暗夜里的光明守护:强光手电

黑漆漆的夜晚总是让色狼们蠢蠢欲动,在夜色的笼罩下也更容易让他们有下手的机会。上夜班的女性这时候可以带上一支强光手电,遇到“夜间狼”时向他射出又聚集又强烈的光束,使他丧失视力,虽然这种致盲是暂时的,但至少为自身争取了逃跑的时间;也可避免走一些偏僻没有路灯的路径。

四、随身携带的秘密武器:笔、钥匙、曲别针、雨伞

女孩的包总像一个百宝箱,这五花八门的东西里有些也是防狼的秘密武器。尖尖的笔头就是一个很好的反击工具,如今还有专门为防狼设计的战术笔,笔头由不锈钢钨钢合金制成,色狼看见都要退避三舍。钥匙也是一种防狼工具,而一些专门设计成尖锐形状的钥匙扣也是女性包中常备的一种选择。曲别针也能在一秒钟内变型,还有雨伞也能成为防身的武器。

五、专业防狼必备品:防狼喷雾、防狼报警器

防狼喷雾是简单易用、效果好的东西,用这东西要一边喷一边后退闪避,以免色狼抢上前抱住你。当然,风向也是必须注意的,另外离歹徒脸太远了效果就不好了。而在狭窄空间里有可能误伤自己。还有,别在飞机地铁这种人多密集的场合使用。

防狼报警器看上去很小很不起眼,但是当你遇到紧急情况需要帮助时,却有大作用,拔出金属匙链拉钉,它能立即发出高分贝的强烈报警声,足以引来周围群众的关注,使侵犯者产生强烈的恐惧心理。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夏季慎放三类物品预防汽车自燃
下一篇: 天气渐热 谨防偷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