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公安局成功侦破“7.09”系列电信诈骗案

2020年7月9日18时许,盘山县公安局高升派出所接到村民赵某报案称:其于2020年7月9日17时左右,接到一名陌生男子电话,称可以为其办理拼多多上的退款事宜,赵某将卡内的26150元人民币转至该男子提供的银行卡账号后,该男子失去联系。

接到报警后,盘山县公安局侦查民警立即梳理被骗资金流向,确定了支付宝账户实名认证及转账IP。盘山县公安局党委指派副局长赵福波牵头负责,抽调各部门精干警力组成专案组,前往福建泉州进行落地侦查。案件侦查期间,盘锦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周战威多次听取案件进展情况汇报,指派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全力配合。在市公安局相关警种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专案组民警成功锁定该团伙成员,并在该团伙将窝点转移至福建龙岩的情况下,第一时间赶赴龙岩确定其窝点位置。专案组民警经耐心蹲守、细致观察,多措并举、精心研判,成功掌握了该团伙的活动及作案规律。

7月29日15时,根据盘山县公安局党委统一安排部署,专案组联合当地警力,在两个窝点地同时收网,成功抓获犯罪嫌疑人7名,扣押笔记本电脑4台、手机20部、银行卡20张,共冻结涉案资金85万元。

8月1日上午,7名涉嫌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被成功押解回盘山县。现已查明,该团伙利用他人银行卡、支付宝等支付结算工具,为电信诈骗等犯罪团伙转账涉案资金共1000余万元。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分局开展专项练兵拉动演练活动
下一篇: 兴隆台:惠宾派出所积极开展犬类管理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