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创新派出所落实四项举措 服务辖区企业

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创新派出所以全力维护辖区政治稳定、社会安定为首位,以打造一流基层警务为引领,以社会管理创新为重点,结合辖区实际,统筹协调、明析工作思路、科学安排警力。针对辖区企业多的特点,从走访宣传、落实服务措施、强化矛盾纠纷排查入手,多措并举,全力开展服务辖区企业工作。

开展走访企业,增强警企互信。社区民警在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过程中,深入辖区企业全面进行走访,了解掌握底数。走访时,向企业员工讲解宣传安全防范、防火、防盗知识,检查指导企业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情况,帮助企业建立健全内部安全保卫制度。

主动上门登记送证,便民利企。派出所实施警务区民警管理和服务相结合的原则,社区民警主动上门,为辖区企业内部外来务工人员进行信息采集,已采集登记暂停人口信息400余条,并随着员工的流动随时进行更新,并为企业提供及时有效的法律援助。

主动收集涉企信息,妥善调处纠纷。社区民警经常深入辖区企业,广泛收集治安信息,了解掌握动态性、苗头性问题,强化预警预测和先期控制,对影响企业发展容易激化矛盾、引发事件的问题,积极进行调处,做到发现得了、控制得早、处置得好,避免因矛盾纠纷而影响企业和谐稳定。

加强企业周边巡护,保障活动现场秩序。为保证企业内部安全,有效防止各类盗窃案件发生,派出所在督促和安全检查的基础上,加强对辖区企业周边特别是夜间的巡护工作,确保了企业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消防安全大检查 排除夏季消防隐患
下一篇: 兴隆台:分局开展专项练兵拉动演练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