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消防安全大检查 排除夏季消防隐患

入夏以来,天气干燥,气温持续升高,为预防和遏制重大火灾事故的发生,提高辖区夏季抵御火灾事故的能力,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惠宾派出所积极组织民警深入辖区开展夏季消防检查,进一步夯实辖区消防安全工作。

工作中,民警针对人员密集场所、易燃易爆单位和九种规模小场所为重点,对各场所的消防安全用火、用电管理是否符合规定;单位的消防安全管理制度、防火巡查制度是否落实;消防器材设备是否完好;消防通道、安全出口是否畅通;应急照明灯、指示标志是否有效等进行了全面检查。过程中,发现部分商铺存在灭火器失效、占用消防通道等情况,民警对存在问题隐患的场所下达了整改通知书,并向相关负责人讲解消防安全的重要性,要求各场所强化消防安全意识,及时整改,消除隐患,同时要加强日常自查,确保安全。民警还向负责人和工作人员普及了消防安全知识,针对各种消防制度的建立和消防培训情况进行现场指导。

通过消防安全检查,有效地提高了各商铺、餐饮店责任人及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切实消除了一批火灾隐患,确保辖区安全稳定。此次检查,共检查辖区单位和场所20余家,发现隐患8处,发放整改通知书8份,全力保证辖区夏季消防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防患未然 勤防勤查 金帛湾派出所开展辖区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下一篇: 兴隆台:创新派出所落实四项举措 服务辖区企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