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辽东湾:防患未然 勤防勤查 金帛湾派出所开展辖区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

    防火防患是促进辖区企业单位、商业网点正常运营的主要方式之一,是维护辖区群众人身安全和财产安全的重要一环,为进一步给辖区群众和企事业单位等场所减少后顾之忧,使“飓风”统一清查行动形成“回声”,8月6日,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金帛湾派出所集中对辖区各企业单位和商网场所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工作,围绕易制爆、消防安全、重点区域、日常维护等方面进行排查,同时做好普法教育工作。



    社区民警对各企业单位的办公场所、员工宿舍、危化品存放等区域进行安全排查,对安全责任相关制度的落实、消防设施器材完好情况、安全出口和疏散通道畅通情况、工作人员应急知识掌握情况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的梳理。同时结合排查中发现出的问题,与各企业单位相关负责人员进行交流,在紧抓消防安全防范工作的重点和薄弱环节给予相应的建议,并及时对相关问题进行整改,形成企业自己的消防安全防范维护模式。 


    期检查间,民警也针对辖区各超市、饭店、旅店等三级列管场所和人员密集区域先后开展排查工作,重点查看了场所在安全出口标识标志、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日常的用火、用电、高电压生活器材使用、消防器材摆放位置和使用期限等商业网点容易存在问题的方面进行排查梳理,对灭火器压力不足、消防通道摆放过多杂物、安全出口表示不通电等问题,及时与网店现场负责人员进行告知,要求其进行整改,同时建议今后,特别是在天气炎热的时间,对上述方面开展日常自我检查,加以巩固。 



    在开展排查的同时,社区民警也不忘对消防安全内容进行宣传,结合不同场所的环境特点,分别从场所消防安全、消防器材使用标准及应用环境、火灾发生的类型及防范、消防安全及疏散措施等方面进行耐心讲解,提高他们消防安全防范意识,提升自我应对突发事态的能力,保证消防安全,确保安全运营。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烈日下 耄耋老人奄奄一息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下一篇: 兴隆台:消防安全大检查 排除夏季消防隐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