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辽东湾:烈日下 耄耋老人奄奄一息 民警及时救助脱险

7月31日14时许,盘锦市公安局辽东湾分局金帛湾派出所接到报警:在辖区大工路南端尽头的海边沙滩上发现一位老者趴在海边沙滩,神志不清。情况紧急,民警接到警情后立即前往现场。达现场后,民警看到一位老者躺在岸边上,身上满是泥土,鞋子已经不见,但尚有意识,现场未见老人随身携带通讯设备,民警随即拨打了急救电话。 


在此期间,为让老人保持清醒,民警不断与老人对话。当民警询问老人信息时,老人表述家在营口,且只能含糊说出自己的名字。于是民警“兵分两路”,一方面通过有限信息核实老人信息,试图联系老人家属;另一方面民警守护老人,实时掌握其身体情况,并配合120急救中心将老人送往医院。 


经过民警细致确认,与老人儿子徐某取得联系,徐某接到电话时情绪非常激动,在确认老人在医院后,匆忙赶来,到达医院后急忙向民警道谢。在得知老人由于抢救及时身体并无大碍后,徐某才平静的和民警说明情况。 

经了解,老人是营口人,已经80多岁了,平常喜欢散步溜达。因为老人身体还不错,家里人在看管老人这方面比较放松。徐某称老人已独自离开家三天两夜,老人第一天晚上未归时,家里就非常着急,并到处寻找,也在当地报警但无音信,没想到老人自己从营口走到了盘锦,多亏了民警和好心人的及时发现和救助,否则后果不堪设想。 

8月5日,老人的儿子徐先生将写着“危难时刻伸援手、全心全意为人民”字样的锦旗送到金帛湾派出所,向救助其父亲的民警表示感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分局行政审批办公室广泛开展“营商环境大家评”活动
下一篇: 辽东湾:防患未然 勤防勤查 金帛湾派出所开展辖区易燃易爆物品安全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