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公安“三防一驻”护航园区企业生产

 

8月4日上午,盘山县公安局园区派出所组织警力,进入辖区内的北方新材料产业园和东北快递电商产业园,为园区企业提供企业安全员和内部保安人员安全培训服务。

据了解,这是园区派出所开展“三防一驻”优化营商特色警务工程的一部分。

“所谓‘三防一驻’,就是物防、技防、人防相结合,警力进驻重点、大型企业实时服务。”从今年3月中旬,两个园区近80家企业陆续复工复产以来,派出所就从助力企业生产、确保生产安全和提升园区环境安全的角度,推行了“三防一驻”警务工程。

派出所在相关部门的配合下,对园区环境进行了重新规划,协调交警、协助企业,对园区和企业内部及周边110余处重点部位、重点区域、重点场所安装了防护栏、防盗门和照明设施,加固、加高了部分企业的围墙,在必要区域和路段增设了20处消防通道和近百处减速带、斑马线、限速标识等交通安全设施,为企业保安人员添置了执勤、防护等设备。

同时,民警深入企业,倡导和帮助企业设计、安装了安防设备和电子管理系统,组织企业安全生产负责人和保安人员成立了7支治安防联队、应急救援队。

 

派出所从8月4日起正式启动针对企业安全员和内部保安人员的“人防安全培训”,培训内容包括警务技能、消防和防暴设备的使用、应急救援等,并根据各企业的生产实际,协助企业建立和完善人防制度、安全生产管理措施,将安全保卫责任落实到具体人。

从企业复工复产到现在,园区秩序井然,未发生安全生产事故和治安案件!“三防一驻”优化营商特色警务工程开展至今,给企业生产运营提供了安全保障。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辽东湾:走访慰问“送清凉” 殷殷关怀“暖警心”市公安局反恐专员李雷到辽东湾分局慰问基层警务...
下一篇: 双台子:市公安局副局长张柏松看望慰问双台子分局基层执勤民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