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警民携手 齐心协力反电诈

为进一步预防和遏制虚假信息诈骗行为,最大限度的减少群众经济损失,8月26日,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反电诈中心联合惠宾派出所对辖区内居民进行“反电诈”宣传,加以提高居民防范意识,防止居民上当受骗。

民警辅警深入辖区市场、小区人员密集的地方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张贴宣传海报,发放宣传手册等物品,与居民群众共同讨论交流,告知群众如何辨别电话号码的真实性,通过案例展示等方式围绕网络诈骗的概念、种类、受害人因如何快速止损、诈骗作案手法、防范措施等多方面进行了广泛宣传,耐心为群众答疑解惑,并特别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多加防范,保持警惕,不要向陌生人透露自己的身份信息、银行卡密码等重要内容,如果上当受骗,需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寻求帮助,并配合公安机关调查取证。

活动中,民警发放宣传手册500余份,接受咨询60余人次,进一步教育引导群众提高防范意识,增强保护自身财产的能力,筑牢辖区防范打击电信诈骗的坚固堡垒。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秋季开学第一天 安全教育进校园
下一篇: 法制:热血铸警魂 担当我先行——支队积极组织献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