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方提示

指挥中心:预防电动车火灾

1、控时间。合理控制电动自行车的充电时间,按照电池容量的大小,一般控制在8-10小时内完成充电。 

2、禁室内。切记电动自行车不要在室内停放充电,不仅不要在居住场所停放充电,更不能在“三小场所”等经营场所内停放充电。不要存有任何侥幸心理,一旦起火,就会造成火灾事故! 

3、禁楼道。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楼栋大堂、楼道等疏散通道,安全出口处。一旦发生电动自行车起火,会直接阻断消防逃生通道和救援通道。 

4、勿改装。不要盲目改装电动自行车,加装音响、照明灯等,如此容易造成线路负荷,引发火灾。还有的人利用电动自行车载客,觉得电动自行车电池的续航不够,马力不足,就私自改装,这样极易导致电池起火和爆炸。 

5、重质量。千万不要购买和使用非标及超标电动自行车。 

6、不飞线。切勿飞线充电。一方面电线不安全,另一方面无人照看极易发生火灾。 

7、勤检查。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业主、楼栋长要加强排查检查,住户要互相监督,看见有将电动自行车推进室内停放充电存放的或将电池拆卸置于室内充电的要立即向房东、物业或拨打安全生产举报投诉电话举报。电动自行车门店要人走断电,电池要存放在专门仓库。 

8、防自燃。天气炎热,不要将电动自行车过分爆晒,不要将电动自行车停放在易燃易爆物品旁边,小心电动自行车自燃。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指挥中心:警惕网络刷单骗局
下一篇: 指挥中心:儿童反拐常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