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走失老人茫然失措 特警队员及时援手

 

 

创城迎检工作中,兴隆台公安分局巡特警大队在开展创城交通管理工作的同时,积极服务群众,为遇到困难的群众及时提供帮助,得到受助群众的高度赞誉。

2020915日下午1520分,巡特警大队付宏达,张啸,刘洋,张泽四名辅警正在步行街开展交通管理工作,在兴三街与鹤翔路交汇处,有一位老人上前问路,但是老人表情略显呆滞,说话含糊不清,根本无法完整的说出自己要去的位置。当时正在下雨,刘洋和张泽将老人搀扶至旁边的商场门口并借来凳子让老人坐下,付宏达与张啸仔细询问老人是否有家人的电话,但是老人由于不想给子女添麻烦,拒绝透露家人的电话,还执意要坐公交车回家,见此情况,四名辅警不顾自己被淋雨,一直给老人打伞,陪同老人前往公交站点,到了公交站老人说自己要乘坐9路公交车,并掏出身上的老年公交卡,付宏达接过公交卡并按照卡上的信息找到了老人儿子的电话。在等待该老人儿子的过程中,四名辅警对老人不离不弃,在雨中一直陪伴老人,直至其家人将老人接走。

经与该老人儿子了解后得知,老人名叫苏伟,78岁,家住枫丹白露小区,患有小脑萎缩及脑血栓,当天下午在无人看顾的情况下小区内散步,稀里糊涂上了公交车才来到步行街。在接到父亲后,苏伟的儿子对大队执勤队员的帮助深表感谢。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双台子:警民一家亲 陆家派出所民警帮助留守老人秋收
下一篇: 兴隆台:提高消防意识,开展消防监督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