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兴隆台:分局严查非法制贩警用品线索 严打涉警用品犯罪

近年来,非法生产、销售、持有、使用警服违法犯罪屡打屡现,一些利用警服冒充警察的违法犯罪活动严重影响社会治安秩序和人民群众财产安全,严重影响人民警察队伍形象。

按公安部工作部署,盘锦市公安局兴隆台分局在辖区范围内,集中开展非法生产销售、穿着警服和仿制警服行为整治行动,严查非法制贩警用品线索,严打涉警用品犯罪。


9月21日上午,兴隆台分局警务督察大队会同治安管理大队共同开展“非法售、着警装”集中清查。行动中,民警对辖区钻井市场及周边、兴隆台区劳务市场及周边等多处劳保用品店、军用品店集中清查。对发现在售货品中与警用装备制式相近、带有警用装备专属标识的,当场要求下架、整改,依法收缴警用标识,根据现场检查情况对业主提出警告和训诫,并对店铺进行登记。


在钻井市场二楼一个服装档口,民警发现货架上展示的保安服装制式与警装相近,且服装袖口位置绣有英文“POLICE”字样,当场要求业主下架。

民警通过走访居民小区、金融机构等重点单位,发现保安人员穿着与警用装备制式相近、带有警用装备专属标识的服装,立即与保安人员所属物业管理企业负责人沟通,依法训诫、要求限期换装。

后续,分局将加大摸排和巡逻防控力度,严厉整治社会人员非法着装警服和使用警用标识的行为,严厉整治非法生产销售警服及警用标识的相关企业,从根源上遏制保安从业人员和社会人员非法着装警服及乱用警用标识的问题,坚决做到发现一起严肃查处一起。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兴隆台:争创文明城市 扎实开展文明交通工作
下一篇: 食药侦支队:盘锦市公安局成功破获一起生产销售假冒注册商标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