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动态信息 >动态要闻

公安部部署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畅通

公安部928日召开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保工作部署会,公安部党委委员、副部长刘钊出席并讲话。刘钊强调,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要认真贯彻赵克志部长在全国四级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的讲话要求,大力弘扬伟大抗疫精神,全面落实交通安保措施,全力保障国庆中秋假期交通安全畅通,努力为人民群众欢度佳节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会议指出,今年国庆中秋“两节”重合,假期时间长、群众出行意愿强烈,自驾出行集中带来的旅游交通安全风险、假期首尾潮汐式交通流带来的拥堵风险、农村人流车流交织带来的肇事风险、雨雾天气多发带来的交通应急风险等隐患突出,保安全、保畅通压力大。要强化底线思维,增强红线意识,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全力抓好“两节”各项交通安保措施的落实,严防发生重特大交通事故和长时间大范围交通拥堵。

会议强调,各地要加强交通形势分析研判,完善方案预案,提前做好应对大车流、大事故、大拥堵的准备。要启动高等级勤务,切实提高路面见警率、管事率,针对易拥堵节点路段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引导群众合理出行。要紧盯高速公路、国省道等主干公路和景区、山区等重点地区,加强“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等重点车辆的执法管控;紧盯节前学生放假、自驾返乡的重要节点,严查超员载客、违法载人等违法行为。要加强路面屯警,线上线下巡逻相结合,发现拥堵缓行时提前引导、未堵先疏;加强部门联动,及早掌握恶劣天气信息,及时启动应急预案;加强指挥调度,及时稳妥处置突发情况。各级领导干部要加强统筹指挥和督促落实,深入一线明察暗访,坚决抓好措施落实“最后一公里”。

会议要求,各地要紧密结合“坚持政治建警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加强队伍管理,严明警风警纪,严格工作要求。要注重人性化执法、理性执法、柔性执法,严禁过度执法、粗暴执法、任性执法。要关心爱护一线交警、辅警,严密执勤执法安全防护,加强教育提醒和检查督促,最大限度防范发生交警、辅警伤亡事件。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市公安局党员委委员、副局长梁军对我市旅游景区安保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下一篇: 赵克志在全国四级公安机关电视电话会议上强调 弘扬伟大抗疫精神 忠实履行使命任务 为人民群众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