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top_img.png

市政协八届三次委员《关于在人行横道增设摄像头、停车让行警示标志、停车让行标线的提案》(184号)答复

发布时间:2020-10-21 浏览次数:628

赵世田副主席:
    你们提出的《关于在人行横道增设摄像头、停车让行警示标志、停车让行标线的提案》收悉,现答复如下:
    一、目前现状
    为深入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治理工作,交管支队增设了5处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共排查了城区224处人行横道。其中,无预告标志线185处,缺少人行横道标志382个。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一)积极推进增设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推广应用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自动抓拍设备,重点在兴隆台区和双台子区主干道增设交通技术监控设备,全天候严查严管不礼让斑马线等违法行为。现阶段,支队将逐步在主干道、车站、商业街区等行人过街流量大的路口安装视频监控设备。
    (二)强化行人过街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重点路口的交通管控。支队将进一步加大城区主干道、车站、商业街区等行人过街流量大和未设置交通信号灯的重点路口的管理力度,各辖区交警大队将部署执法小分队加强重点路段整治,加大现场查纠力度,支队将不定期组织开展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统一行动,推动社会协同共治,形成“车让人、人让车”的相互礼让文明交通环境。
    (三)完善道路交通标志标线。支队将进一步完善交通标志标线,施划预告标志线,在重点路口增设“注意行人”警告标志,推动完善机动车让行提示设施。
    (四)加大机动车礼让斑马线交通宣传曝光宣传力度。一是组织全媒体发动宣传。支队将积极发挥报纸、广播、电视台等传统媒体及交警官方“两微一抖”、今日头条等新媒体矩阵效应,加强对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等交通违法行为的警示曝光,推动联合惩戒,形成闭环式宣传警示教育效果。二是推动全社会协同宣传。积极利用车管所、交通违法和事故处理窗口、执勤执法站点的有利条件,通过摆放宣传板、播放宣传片等形式,积极宣传机动车礼让斑马线行为,同时,动员在校学生、机关、企事业等单位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参加宣传,拓展宣传范围,提升群众知晓率。三是积极开展示范引领。进一步加强典型示范引领作用,联合交通运输部门等相关部门和行业协会,推动出租车、网约车、公路客运、旅游客运行业开展机动车礼让斑马线示范活动。
    感谢您对公安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盘锦市公安局
2020年6月5日

foot_img_01.png

主办单位:盘锦市公安局 版权所有:盘锦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2111000017 ICP备案序号:辽ICP 备2022012100号-1 辽公网安备21112302000018号

联系电话:0427-2682063

foot_img_02.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