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专题专辑 >警务资讯

盘山县:教育整顿进行时 初心大讲堂开讲志愿军老战士李在文讲述战斗故事

正值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之际,为扎实有效推进“坚持政治建警 全面从严治警”教育整顿轮训工作,加强全体警员的宗旨意识教育,进一步筑牢队伍高举旗帜、听党指挥、忠诚使命的思想根基,11月6日上午,盘山县公安局第三期“初心大讲堂”正式开讲,县公安局特邀“最可爱的人”——抗美援朝志愿军老战士李在文为全体警员呈现了一堂“忠诚热血铸就民族之魂抗美援朝精神永不磨灭”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抗美援朝老战士李在文老人现年已90高龄,老人当年是志愿军炮兵某部运输连司机班的班长,他所在的部队是1950年最早进入朝鲜的部队之一,朝鲜的路况恶劣至极,但当时对运输最大的威胁还是美军的飞机,美军摸透到了我军的命门,为了阻止志愿军的前进步伐,派出了大批飞机实施轮番轰炸,因此,当时的运输线上空,几乎没有连续5分钟看不到美机的。老人回忆道,每当敌机来轰炸,他和战友会将车开入林中隐蔽或者利用道路进行躲避,但敌机轰炸实在太频繁,有一次他就被炸弹炸伤了头部和肩部,幸好被朝鲜当地医院及时救治,但是未等伤愈他就要返回战场,他对医生说道“我的战友们蹲在战壕里饿得嚼草根,渴得抓雪吃,我不能看着战友濒临死亡而自己却躺在病床上”,回到战场的他直到1953年才随部队回国。看着台下泪目的民警,老人却说:“我只是苍茫大海中的一滴水,我只是志愿军中最普通的一名战士,现在我们都过上了好日子,当年战友们的血没有白流,抗美援朝精神要世世代代传承下去”。老人真挚的情感感染着在场的每一人,老人一再叮嘱在场的民警,“你们赶上了好时代,要做为人民服务的卫士,无愧于头上的警徽。”最后,这堂特殊的教育课在大家共同演唱《中国人民志愿军战歌》的歌声中结束。


在长达一个小时的讲述过程中,老人坐姿挺拔、声音洪亮、精神抖擞,他那生动形象的战斗故事仿佛把民警们带到了当年那场战火纷飞、硝烟弥漫的战斗中,大家表示:将牢记抗美援朝精神,传承老一辈革命理想信念,高举党的旗帜,自觉传承红色基因,把规矩意识深深烙进头脑,把为人民服务落在每个执法活动中。

盘山县公安局将继续开展教育整顿活动,传承和弘扬抗美援朝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从老一辈身上汲取的营养转化为开展好教育整顿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理论自觉,转化为履行好各项公安职责任务的强大动力,为捍卫政治安全、维护社会安定、保障人民安宁贡献公安力量。 

关闭 打印
上一篇: 交管:进医院,办业务!市公安局车管服务"零"距离!
下一篇: 兴隆台:跨省千里取证,民警帮七旬老人找回“丢失”40年的户口